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有關親情的二則寫作練習~引用自游淑如老師的文學宅急便:寫作的十二堂必修課
班級:                         姓名:                              座號:               
在你的觀察中親子間的互動相處有哪些意象可以使用於生命世代的延續呢?試列舉四種並簡單說明(40分,各10)
參考答案:(1)扶著走路(小時候父母扶著年幼的小孩走,長大後子女扶著年邁的父母走)
         (2)餵食(小時候父母餵小孩,長大後子女餵父母)
()

()

()

()

下面是三則父母傳給子女的創意簡訊請試以輕鬆溫馨的方式予以回應:(60分,各20)
              
              
()兒子!別老想隔壁班的女生,天涯何處無芳草!也可以偶爾想想老媽這棵萬年青!





()女兒!出門在外記得少買幾件衣服,多添幾碗飯!





()下周末母親節,我想好禮物了,你們三兄弟一人回來陪我吃一餐吧!





簡訊文學得獎作品欣賞(第六、七屆myfone行動創作得獎作品)
家書組
首獎:兒子:既然上網吃到飽晚餐我就不煮了!╱潘書瑋
首獎:兒子,老爸都失業了,怎麼會跟不上時代?
二獎:爸,媽。你們難道非得在簽字的時候,才要比較誰愛我多些嗎?Presto´C
二獎:老伴:你好嗎?這兒天氣真的熱了。兒子紮起了馬尾;女兒則剃了個光頭。
三獎:是出櫃不是上櫃!╱林立
三獎:媽,我在妳的皺紋裡找。到回家的路
老師評語: